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泰国证交所拟吸引国外能源企业挂牌

日期:2017-08-29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7
08/29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发电 能源 生物质能源

    泰国证交所(SET)董事经理姬莎娜24日透露,泰交所正在与财政部合作研究,考虑为外资能源企业在泰国股市挂牌交易提供便利,配合政府推动替代能源的计划,目前外资能源企业占有的市值约15.8兆铢。同时,泰国厂商也开始投资及开拓海外市场,特别是太阳能、蒸汽能源、水力发电、沼气发电厂等替代能源业务,大部分皆侧重打入亚洲及其他东盟国家,例如日本、中国、印尼、老挝、菲律宾及越南等。
 
    姬莎娜表示,泰交所看好泰国能源业务将继续良好增长,所以有需要寻找渠道为需要在泰交所挂牌交易的海外企业提供便利。目前泰股大盘(SET)及新证市(MAI)挂牌交易的能源企业中,共有31家从事产电业务,涉及541个国内外投资项目,其中国内项目可分为独立经营发电厂(IPP)共有29个项目、中型独立经营发电厂(SPP)约82个项目、小型独立经营发电厂(VSPP)超过300个项目,整体产能达到4万5245百万瓦。
 
     泰交所为企业募集资金的重要途径之一,开放国内外企业进驻,但是必须符合相关规则,例如挂牌SET必须经营不低于3年,挂牌MAI必须经营2年以上等。替代能源业务发展前景亮丽,特别是太阳能、生物质能源及风能,这些产业的增长速度较高,而且能够从官方促进替代能源措施中受惠,尤其是2015-2036年替代能源发展计划中制定目标在2036年内提高替代能源的使用比例至国内能源消耗总额的30.1%。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