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苏创燃气拓天然气市场1个变5个

日期:2017-08-29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7
08/29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加气站 煤改气

    苏创燃气锐意衝出江苏太仓市,将天然气市场由1个扩展至5个。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苏阿,接受香港《财华社》专访时表示,继太仓后,集团正积极开拓常熟、昆山、苏州、上海等市场。

  苏阿平介绍,集团透过与当地企业组合营公司,共同拓展新市场,至今已在常熟、昆山、上海找到合作伙伴,並由苏创控股,亦正在苏州寻求合作伙伴。单是常熟市,他预期2018年於当地的天然气销售量达1.5亿立方米,至2020年至少增至3亿立方米;超过太仓市的1.5亿立方米,原因是常熟工业更发达,对煤改气的需求更强劲;他估计当地完成煤改气的工业只佔20%,仍有80%市场待开发。
 
  至於天然气价格情况,继2016年11月天然气供应商中石化,於高峰期调高每方米採购价0.21元后,他估计今年仍会有相应行动,至於苏创燃气会否将成本转嫁至消费者,将视乎届时市场情况而定。不过由於冬天是用气高峰期,使用量一般较上半年高出15%,即使不调价对收入影响相信也不大。
 
  苏创燃气正从管道燃气商,向综合能源服务供应商方向发展。他介绍集团也在提供分佈式能源服务,期望2018年能提供1亿立方米天然气;此外,又在洽商参股投资上海码头项目,藉此拓展进口液化天然气业务;还有发展加气站业务,计划发展20多个加气站。
 
  2017年中期业绩,集团收入同比增长24.1%至4.59亿元人民幣;他表示主要受惠於国家煤改气政策继续推进,江苏太仓市更多新客户改用天然气。至於期內盈利录得16.3%跌幅至0.49亿元,管理层解释主要涉及非现金流因素,包括发行期权支出,併购涉及的无形资產减值,以及美元现金汇兑减值所致;集团基本业务(EBITDA)盈利实际录得增长7%。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