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吉林油田公司加强矿区民用燃气安全管理

日期:2017-08-30    来源:松原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8/30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管网 油气管道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过程中,吉林油田矿区燃气服务管理公司特别推出燃气安全常识宣传平台,以公开信、公开服务承诺、燃气常识、安全知识答疑解惑、燃烧器具的报废年限须知、正确选购燃气灶、燃气法规、安全用气视频宣传等8类信息,为用户作全面的安全用气指导,倡导居民安全用气、依法用气、科学用气,为居民日常安全使用燃气做好宣传和示范。用户可以通过吉林油田公司主页专题燃气安全常识栏目和专题报道燃气安全常识栏目查阅相关信息,也可以直接登录访问。

  吉林油田矿区燃气服务管理公司要落实民用燃气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燃气管网日常巡护检查,对可能影响燃气管道安全运行的各类行为,必须要采取旁站监督、制止施工等有效措施确保燃气管道安全;各物业管理公司作为属地单位,必须要肩负起相关监督监管责任,及时掌握属地内各类可能影响燃气管网安全的各类施工作业信息,及时与施工方、吉林油田矿区燃气服务管理公司或上级管理部门沟通,保证燃气管道安全运行;“四供一业”移交项目部作为居民区整体改造建设单位,必须要加强对施工方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各级监管责任,通过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加大考核处理力度等方式,坚决杜绝施工过程对地上、地下燃气管网的破坏或影响。
 
  矿区服务事业部、“四供一业”移交项目部要加强协调沟通,采取专人监护、人工挖掘代替机械施工、加强监督检查考核等方式,强化对燃气管道的安全管理。同时,公司HSE监督站要加强对燃气管道安全保护措施和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门的检查,对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职责履行不到位等情况,按照公司相关考核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各个施工项目建设单位是燃气管道安全专项风险评估的责任单位,在施工开始前,负责组织属地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矿区燃气管理公司或储运销售公司等相关方,到施工现场开展油气管道安全专项评估,主要包括施工工艺、施工工具、原辅料等全过程风险评估,并由各相关方签字确认油气管道安全后,方可组织施工。在施工全过程中要履行好燃气管道保护职责,施工单位在燃气管道未得到有效保护前不得施工,在未确切掌握燃气管道信息情况下,任何人不得强令冒险施工。特别是在矿区民生工程施工中,一定要健全开工审批手续,做好监督。要做好管道施工开工前准备工作,弄清地下情况才能施工,并严格做好外来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和监管。要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民用天然气安全保供工作。
 
  对承包商施工存在影响燃气管道安全的情况,按照“谁发包、谁监管,谁用工、谁负责”原则,对施工项目所属单位或主管部门承包商主管领导、责任部门领导进行责任追究和考核;对不依法履行合同、不严格执行施工方案、不按规定履行变更手续、不配备满足施工需要的关键设备与人员、不认真履行燃气管道保护责任的承包商,以及不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的工程监理,要立即进行停工整顿或清退。对公司安全监管部门或相关部门抽检、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影响燃气管道安全的施工行为,追究相关管理人员责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