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史上最严环保高压下 天然气车完美逆袭

日期:2017-09-01    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1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车 天然气发动机 燃料汽车

    8月中旬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全面启动,面向全国的环保治污问责风暴席卷而来。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也特别强调,中央环保督查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面覆盖全国31省市区,可以说已经全范围覆盖。在史上最严环保高压下,众多行业成本大涨,而以天然气为清洁能源的物流企业却实现了降本增效,堪称高压政策下的完美逆袭!

  天然气车逐步取代柴油车
 
  随着石油资源剩余储量的日益减少,能源危机成为社会问题。人们一直不断寻找交通运输的代用燃料,开发了电动、甲醇、乙醇等燃料汽车,但从技术发展和产业进程来看,天然气代用燃料汽车是开发程度最高的,超过了其他代用燃料。
 
 除了资源方面的因素,发展天然气车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基于环境保护的压力,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污染问题在一些大城市已日趋严重。与柴油车相比,天然气车具有先天优势——污染小,燃料成本低,改造方便。同等路程,天然气燃料成本比汽油、柴油更低,且二氧化碳排放、颗粒物排放也低于汽油、柴油。以天然气为代用燃料的清洁能源发动机,可以大幅降低重卡的使用成本,有效缓解能源短缺,降低排气污染。
 
  抛开节能环保,天然气车的安全性也远优于柴油车。天然气车燃烧稳定,不会产生爆震,并且不管冷热条件下启动都比较方便;压缩天然气储运,减压,燃烧都在严格的密封状态下进行,不易发生泄露;另外其储气瓶经过各种特殊的破坏性试验,安全可靠。
 
  天然气车能通用柴机油吗?
 
  目前,中国天然气车的保有量已经超过200万辆,如此庞大的数字不仅牵涉到加气站的设立,也牵涉到车辆的专业养护。市面上现行的普通柴油机油无法应对天然气发动机的高温工况,机油会因为快速氧化导致品质下降或失效,不利于对发动机的润滑和保护;柴机油的高灰分、快速硝化会在发动机内产生过量油泥与坚硬沉积物,加剧发动机磨损,缩短发动机寿命。因此,天然气车在保养时需要使用天然气发动机专用机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