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港市水利局关于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桂平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

日期:2017-09-05    来源:贵港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5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 输气管线 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

    广西广投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贵公司《关于请求审批〈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桂平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函》及随文报送的《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桂平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报批稿)》(以下简称“水土方案”)收悉。经研究,我局同意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拟建项目位于桂平市蒙圩镇,线路起自蒙圩镇流澜村西二线南宁支干线17#阀室,向北沿规划城市道路敷设1公里后,向西穿越独流江,穿越独流江后从贵梧高速南侧敷设约1公里后进入蒙圩镇独堆村桂平分输站。主要建设内容为敷设一条长5.5公里长的输气管线,沿线扩建阀室1座,新建站场1座。项目建设需拆迁废弃房屋3栋,不涉及拆迁安置与专项设施改建。项目占地总面积8.67公顷,其中永久占地为1.49公顷,临时占地为7.18公顷。项目开挖土石方总量4.19万立方米,填方总量为4.71万立方米,借方0.52万立方米。项目总投资5549万元,总工期12个月。
 
    二、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基本同意本阶段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10.31公顷。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建设类项目二级标准,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扰动土地整治率95%,水土流失总治理度87%,土壤流失控制比1.0,拦渣率95%,林草植被恢复率97%,林草覆盖率22%。
 
    (三)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分区防治措施,下阶段应进一步优化主体工程和施工组织,尽可能减少地表扰动,提高设计标准。
 
    (四)基本同意水土保持估算总投资为111.80万元,其中水土保持补偿费为17.34万元。
 
    (五)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度安排。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内容和方法。
 
    三、生产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法》的各项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后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原地貌;做好表土的剥离与借方的综合利用,严禁乱堆乱放;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做好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和运行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落实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并按规定向贵港市、桂平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提交季度报告及总结报告。
 
    (四)落实并做好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措施落实到位。
 
 四、本项目的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应及时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如需作出重大变更的,也须报我局批准。
 
 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管理办法》的规定,在本项目使用前应通过我局组织的水土保持设施验收。
 
 
 
             贵港市水利局
 
              2017年5月10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