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刘云视察磨溪镇天然气净化厂等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日期:2017-09-07    来源:遂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7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净化厂 天然气 天然气产业

    9月6日,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云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深入安居区磨溪镇天然气净化厂、安居区马家乡藤椒产业基地、河东新区晨钟路幼儿园,对今年3件重点处理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贺武,副主任戴见明、李孝富、施瑞昶、成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晓华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副市长、安居区委书记雷云陪同视察。
 
  刘云一行首先来到磨溪镇天然气净化厂。据介绍,磨溪净化厂主要包括气田开发、原料气集输、天然气净化以及产品气外输等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总占地面积1200亩。目前,年处理能力达100亿方天然气,年产硫磺16万吨,带动上下游产业实现产值150亿元。1—8月,处理天然气60亿立方米,实现产值12.6亿元。听取汇报后,刘云指出,天然气开采仅是第一步,引发出的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才是可持续发展的重点。要把打造天然气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三大产品链作为方向,推进天然气产业升级。
 
  在马家乡藤椒产业基地,刘云一行实地查看了藤椒产业种植、生产情况。“每亩地投入多少?”“农民能够收入多少?”“每亩地成本约1000元,每亩收益在3000元以上。”听到回答后,刘云对马家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给予肯定,并希望围绕贫困村产业发展需要,加快建设一批高标准产业,推动贫困村主导产业进一步发展。
 
  在晨钟路幼儿园,刘云一行亲切询问了孩子们入园情况和学习感受。刘云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引导办成普惠性幼儿园。同时,推动民办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引导鼓励民办幼儿园兴办普惠性教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