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裕燃气拟拓分布式能源

日期:2017-09-07    来源:财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7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裕燃气 燃气供应 分布式能源

    路透香港9月6日电,中国中型城市燃气供应商--中裕燃气周三称,预计国內非居民天然气价下调后工商业客户的用气需求将会增加,加上经济覆苏,相信天然气行业最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公司並考虑向分布式能源业务扩张。
 
    中国自9月1日起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每千方米降低0.1元人民幣,並要求天然气生產经营企业供应各地的门站价格原则上要同步等额降低。
 
    中裕燃气行政总裁吕小强在记者会上称,工商业客户的天然气价已於9月1日起同步下调,客户的反馈指减价后会使用更多天然气,惟未能对增量部分作出估算,因此公司今年全年售气量目標13亿立方米维持不变。
 
    「个人判断,由於中国经济覆苏,天然气行业最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他並指出,尽管今年上半年住宅和工业客户的天然气平均售价按年下降约3%,商业客户的售价却上升1.9%,这主要反映出对较优质的新客户订价水平。
 
    中裕燃气此前发布的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营业额21.4亿港元,凈利1.48亿港元,分別按年增长31%及127%;管道天然气销售量5.86亿立方米,增长57%。
 
    吕小强称,7月完成增持Harmony Gas股权至100%后,未来将全力发展Harmony Gas於河北及江苏地区以工业为主的项目;此外,中裕燃气亦考虑开拓分布式能源业务,拟在北京物色1-2个项目作试点。
 
    现时,中裕燃气在河南、河北、江苏、山东、吉林、福建、黑龙江、浙江及安徽营运56个燃气项目,未来亦将物色更多並购机遇,与大股东中国燃气存在一定的业务竞爭,惟吕小强认为,两间公司的业务重点不尽相同,不一定会出现很大竞爭。
 
    於6月末,中国燃气持有中裕燃气约44%股份,为最大股东;中裕燃气主席王文亮的持股比例约23%。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