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史无前例!法国拟禁止本土油气勘探

日期:2017-09-07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7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天然气 页岩气勘探

    法国政府正计划公布一项法律,到2040年,禁止在法国大陆和海外地区生产和勘探石油天然气
 
    然而,这一举动在很大程度上仅仅具有象征意义。因为在法国,本国生产的石油和天然气仅占法国石油、天然气消费的1%——其余的石油和天然气均进口自国外。
 
    根据美联社获得的草案,当前的钻探许可证不会更新。这个法案将在星期三的内阁会议上正式提交。
 
    法国目前在其领土上有63口油气钻井。2015年,法国生产了600万桶原油。在法国领土上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带来了3亿欧元的收入,直接和间接的雇佣了5000人。
 
    法国政府声称这样的禁令是世界首次。该禁令只是法国应对全球变暖的一部分。法国希望能让法国摆脱化石能源,鼓励清洁能源,并履行法国在“巴黎气候协议”中做出的承诺。
 
    法国环保部长Nicolas?Hulot表示,该法案将“允许我们逐步的解放自己。这将允许投资者进一步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目前,原油和天然气让我们在地缘政治上处于依附地位。”
 
    该法案还包括对所有页岩气勘探和开采进行明确禁止。
 
    Hulot已经在7月宣布,到2022年,法国将停止煤炭发电。现在煤炭发电占总量的5%。与此同时,法国希望到2025年,其核能占比能从目前你的75%降至50%。
 
    在Hulot7月提出的计划中,法国将在2040年停止销售汽油车和柴油车。该国还将逐步上调化石燃料的税率、关闭煤炭发电厂、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