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首艘专业巡逻艇上岗

日期:2017-09-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9/07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管道 海底管道保护

    截至9月1日,在深圳大铲海域,标有“中石油海底管道巡护”字样的西气东输管道公司首艘专业巡逻艇,已经在深圳湾海上巡逻21天。
 
  西气东输二线香港支线海底管道全长8.9公里,所在海域区划复杂,航道密集,海管周边违规抽泥、抽沙和抛锚船只较多。为确保海底管道安全,西气东输广东管理处委托深圳东航游轮有限公司进行日常巡护。上半年,巡护船舶出巡317航次,共清除29处隐患。在广东管理处的指导下,巡护公司及时应对,妥善处理,隐患处置率达到100%。
 
  面对日益严峻的海底管道保护形势,广东管理处积极与巡护公司沟通协商,决定增加一艘标有“中石油海底管道巡护”字样的专业巡逻艇。这艘命名为“深港3号”的海底管道巡逻艇,配置警灯、喊话器等技防设备,最高航速达30节,艇长超过8米,可同时容纳10名巡护人员。
 
  西气东输首艘专业化海管巡逻艇上岗后,充实了海底管道保护力量,有力地保障向香港安全供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