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缅合资天然气发电厂将于2018年投产 造福缅甸人民

日期:2017-09-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2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厂 发电量 用电量

    据缅甸时报》9月11日报道,中国云南能投联合外经股份有限公司(UREC)和缅甸电力与能源部(MOEE)共同投资的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厂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营。

    该项目合作双方于2013年1月签署谅解备忘录,2014年11月签订合同,2016年1月获得运营许可证。工厂位于仰光市东部的达盖塔(THAKETA)镇区,发电量约为106兆瓦,目前由中国山东电力建设集团第三工程公司(SEPCOIII)承建。
 
    报道称,工厂的建成对于缅甸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缅甸在过去十年间用电量增长了三倍,且预计每年电力需求量还将以15%的速度递增。据工厂建设负责人表示,该发电厂将有效缓解缅甸电力紧缺问题,尤其是仰光地区。因为仰光地区的用电量占了全国的52%,而位于仰光市东部的该发电厂所在的达盖塔镇区,距迪洛瓦经济特区仅25公里,发电厂的建成将为仰光商业发展提供助力,并为缅甸人民创造福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