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西北油田实施“冻胶分散体”调驱试验

日期:2017-09-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2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冻胶分散体 油藏

    近期,西北油田在YT2区块首次实施“冻胶分散体”调驱试验,目前已进入大颗粒冻胶分散体试注阶段,各项调驱指数正常。本次调驱预计增产原油1800吨,创效近200万元,对提高油田二次采收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介绍,YT2井组位于塔河油田阿克库勒凸起南部,属于中孔中渗砂岩油层,非均质性严重,是一个水驱开发油藏。目前已建立了“一注三采”注采井网,即YT2注水,YT2-5H等3口井采油,累产油20余万吨。由于长期注水生产,注入水沿高渗通道窜流,造成井间大量剩余油滞留,水驱效率降低。
 
    技术人员利用冻胶分散体“注得进、堵得住、能移动、再次封堵”的性能,通过注入大剂量冻胶分散体,动态调整高渗条带流动阻力,调整YT2井注水驱替剖面,实现深部液流转向,抑制注水优势通道的水窜。目前,采用多级分段注入方式,已完成了注入前置测试段塞、冻胶分散体试注段塞等工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