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统计 » 燃气统计动态 » 正文

美国仍然是天然气进口国!

日期:2017-09-12    来源:天然气工业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2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进出口 液化天然气

    媒体报道过分热炒美国天然气了,如“美国国内过剩的天然气产量,只有通过大量出口才能化解”、“全球能源行业新的搅局者正式出现——美国的天然气”、“ 美国将成为俄罗斯在石油天然气出口方面的劲敌”。请您不要只看见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以偏概全,就说成了出口国了。实际上,2016年美国仍然是天然气净进口国,把净进口量定义为:

    净进口量=(管输进口量+ LNG进口量)-(管输出口量+ LNG出口量)
 
    截止2016年,美国一直是净进口国,但进口量在逐年减少。
 
 
    哪些国家是天然气出口国?俄罗斯、卡塔尔、挪威和加拿大等。美国可以排列到第5位,其出口量占全球总量的64.7/1084.1=6.0%,但不是净出口国。在美国第5名后的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印度尼西亚等都是净出口国。这就是说,不要把美国夸大成能源的新搅局者、弄潮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