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热力来郑切磋燃气锅炉房运行管理

日期:2017-09-13    来源:郑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3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燃煤小锅炉 燃气锅炉

    为加强行业交流,进一步提高燃气锅炉房运行管理水平,9月8日,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和北京热力集团共同组织北京热力燃气锅炉司炉工技师研修班的45名司炉工,到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活动分会议交流和现场参观两部分。上午,热力总公司技术人员在八楼会议室,为北京同行详细介绍了燃气锅炉房操作规程、运行事项、安全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和燃气锅炉房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
 
    下午,到热力总公司所属枣庄供热分公司燃气锅炉房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燃气锅炉房让北京同行赞叹不已,墙上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引得同行频频举起手机进行拍摄记录。特别是枣庄供热分公司技术创新工作室介绍的燃气锅炉VR系统、自主研发的燃气检测机器人和锅炉气泵自动排污等项目,引起考察团成员的极大兴趣,他们戴上VR坐在集中控制室内进行现场巡检操作,感受高科技带来的高效与便利;跟着燃气检测机器人沿着设定的线路巡检,详细询问其工作原理,对郑州热力在燃气锅炉房运行管理方面的创意和技术创新所取得的成果频频颔首。
 
    自2013年实施“煤改气”以来,市热力总公司积极推进所属燃煤锅炉的清洁改造工作,成功实施了东明路、政七街、枣庄、二马路热源厂4个“煤改气”项目,新建航空港北区、北郊热源厂2座燃气热源,现拥有燃气锅炉20台,供热能力2000万平方米,有效替代了供热区域内的分散燃煤小锅炉,实现了我市集中供热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与清洁化。与此同时,热力总公司持续改进燃气锅炉房的管理理念和运行方式,建立健全锅炉房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改革,完善应急预案,极大地提高了锅炉运行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燃气锅炉房的运行管理水平已位居国内先进行列。未来几年,郑州热力将继续提升天然气热源的供热能力,有序推进郑东新区热源厂“煤改气”、兴隆铺热电厂“煤改气”、港南热源厂等燃气热源项目,使清洁能源更好地为城市集中供热服务,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热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