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静待LNG运输船新船订单

日期:2017-09-13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3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LNG产量 LNG

    最新的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订单和交付数据显示,尽管今年新建LNG运输船频频交船,却难掩新订单缺乏的现实。
 
    目前为止,今年签约的订单包括3艘浮式储存及再气化装置(FSRU)、Stolt-Nielsen Gas在新加坡吉宝新满利(Keppel Singmarine)建造的2艘小型LNG运输船、大韩海运(Korea Line)在三星重工(Samsung)建造的2艘小型LNG运输船、商船三井(Mitsui OSK)下单的4艘常规LNG运输船以及挪威Knutsen OAS下单的2艘常规LNG运输船。
 
    船东公司Flex LNG也订购了两艘LNG船,据说为常规船型,同时该公司也参与美国NextDecade公司在爱尔兰南部科克港的FSRU项目。综上所述,今年已签约的订单总数为15艘。去年的订单及宣布的备选订单包括6艘FSRU和11艘标准规格的LNG运输船。
 
    截至目前,2017年下半年只有商船三井(Mitsui OSK)一家船东签订新船建造合同,合同内容为4艘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将用于俄罗斯北极地区亚马尔(Yamal)LNG项目的天然气运输,通过法国的蒙都瓦尔(Montoir)和比利时的泽布吕赫(Zeebrugge)转运到最终客户手中。
 
    然而有信号显示,市场对LNG运输船的需求正在收紧。今年上半年LNG供应上涨11%,其中640万吨来自澳大利亚,550万吨来自美国本土唯一一家天然气出口企业切尼尔能源(Cheniere)公司的Sabine Pass终端,以及安哥拉和埃及项目的增产。
 
    这些项目已经为市场额外提供了1400万吨的天然气。今年夏天中间商发现天然气现货市场需求回升。随着今年年底亚马尔LNG项目和美国湾点(Cove Point)LNG项目交付第一批天然气,以及澳大利亚Wheatstone LNG投产,LNG供应量将继续上涨。
 
    分析师预计,尽管2017年交付的LNG船将创历史新高,但LNG产量的增幅将超出LNG运能的增幅。LNG世界航运网(LNG World Shipping)调查显示,截至8月中旬,今年交付的LNG运输船为27艘,其总运能超过340万立方。
 
    年底之前,预计还将有28艘LNG运输船交付,其中包括4艘小型LNG运输船和4艘浮式储存装置。数据显示,从2017年8月到2020年,将有121艘LNG运输船交付。
 
    6个主要LNG开发项目将在年底为市场带来2500万吨的天然气,其中包括:马来西亚PFLNG Satu项目、高更(Gorgon)LNG第2条和第3条生产线、Sabine Pass第3条和第4条生产、印尼Sengkang LNG项目、澳大利亚Wheatstone第1条生产线。而澳大利亚Ichthys项目的启动时间则可能将被推迟到明年。
 
    日本船东商船三井(Mitsui OSK)和日本邮船(NYK)有意为新开发的东非天然气气田建造新船,其中主要项目为埃尼(Eni)公司6月份签约的莫桑比克Coral FLNG项目,所需的常规LNG船可能超过10艘。
 
    今明两年LNG产量的上涨将会进一步平衡LNG运输船队的供求关系。
 
    尽管业内公认在2020年以前,随着LNG产量的增长,还将需要30条新造LNG运输船,但眼下,船东还没有开始行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