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西气东输宁夏段工程预计10月完工

日期:2017-09-14    来源:大公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4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天然气市场 洁能源利用

    近日,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与中宁县白马乡交界处,四川石油天然气建设公司承担的西气东输三线中靖线建设工程正紧张施工中。据悉,在我区全力供地保障下,该项工程目前己完工96%,预计10月将如期完工。 

西气东输宁夏段
 
  据了解,西气东输三线中靖线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工程,也是国家发改委重点督办的工程项目。此项工程对满足京津冀地区快速增长的天然气市场需求、提高该地区清洁能源利用水平,有重大政治经济意义。而为能满足2017年京津冀地区冬季采暖及大气污染治理的用气需求,国家发改委要求,项目必须在2017年10月底前建成投产。 
 
施工现场
 
  西气东输三线中靖线建设工程在宁夏境内总长225公里,将经过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和吴忠市红寺堡区、孙家滩、太阳山管委会、盐池县。该项工程自去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通过我区沿途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及国土资源部门的努力,管线建设临时用地和永久用地的调查登记和测量工作已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已向施工单位提供临时用地9320亩,占总用地面积的99%,施工单位完成焊接、下沟回填216公里,占总用地面积的96%。 
 
  另外,从宁夏土地征收储备局获悉,今年我区共承担了5个国家重点项目的用地报批及征地拆迁任务,其中银西高速铁路用地的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完成;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已向铁路建设单位移交建设用地136.9公里,建设单位全线进场施工顺利;中卫到兰州客运专线工程可研报告已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并进入预审审批阶段;银川到包头高铁项目用地坐标已于7月确定,目前宁夏土地征收储备局正积极指导相关各县(区)组织用地预审材料,同时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对线路进行实地踏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