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组织联建 服务联抓 党员联管 金昌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三联”强党建

日期:2017-09-15    来源:金昌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5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 燃气

    2017年是金昌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开展党建“三联”第二年,按照“有利于加强管理、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原则,该公司深入探索“三联”示范活动,切实加强党员管理。
 
    组织联建,发挥“三联”示范作用。2017年金昌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完善了“三联”组建工作,要求党员定期到联系站队、岗位了解情况,并参加基层站队重要活动。在健全“三会一课”、党务公开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党员服务制度,填写《党员党建“三联”活动记录表》,记录党员参加活动情况。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及群众代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点评。2017年支部联系党小组12次,支部委员联系基层单位15次,党员联系基层岗位50余次,通过“三联”活动开展,解决各类相关问题20余项,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服务意识,提高了金昌中石油昆仑燃气党组织建设水平。
 
    服务联抓,共建“红色家园”。金昌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以打造“红色家园”党建服务品牌为载体,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起广阔舞台。
 
    “阵地服务+上门服务”。依托客服中心服务窗口,设置饮水机、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全方位提供服务,建立起服务群众的主阵地。积极开展预约上门安检服务,努力打造“市区街道30分钟服务圈”。2017年以来,已办理各类事项800余件,群众满意率逐年提高。
 
    “定时服务+定向服务”。结合进小区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定期组织广大党员统一标识、统一着装,集中开展燃气宣传服务活动,并通过电话预约方式参与入户安检工作,2017年党员参加燃气宣传4次,入户安检300余户。
 
    “常态服务+特殊服务”。建立困难用户台账,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党员积极开展个性化的为民服务活动,关注老弱病残用户,党员与用户“结对子”帮助老弱病残用户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用户感受到清洁能源以外的温暖。
 
    党员联管,创建“党员先锋”。金昌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立足党员实际,扎实开展“党员先锋”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制定标准。要求党员积极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做到“政治学习经常化、业务工作示范化、为民服务亲情化”。在评选“党员先锋岗”中,切实把为联系岗位解决实际困难,作为评选重要依据。
 
    科学考核评价。采取党员互评、群众参评、支部评价的方法每年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并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评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党员;存在“一票否决”的,取消“优秀”等次的评选资格。
 
    通过“三联”示范点活动开展,使金昌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党员干部“下基层”从书面上、口头上、墙面上,真正做到了挽起裤管走下去,到生产一线去,到基层员工中去,看实情、查实事、听实话,让自己的双脚接触基层的“土壤”。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