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苏州市福星社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大检查

日期:2017-09-15    来源:凤凰网江苏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5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 液化钢瓶

    近期姑苏区燃气安全事故频发,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燃气设施的安全,防止发生燃气事故,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5日上午,吴门桥街道福星社区对辖区燃气使用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福星社区辖区内有亿象城商圈,里面小餐饮店居多,基本都做外卖的,外卖餐饮店形成集聚效应,大多都是使用液化气钢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社区联合社区民警进行了“地毯式”安全大检查活动,经排查,福星社区辖区内没有燃气代充点,液化钢瓶使用大部分为亿象城内餐饮店。社区民警陆警官对这些场所是否使用正规燃气、液化钢瓶的正确摆放、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情况、有无灭火器材及是否设置安全通道等进行逐一检查,并做好记录。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餐饮店负责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通知书上并详细注明了需整改的具体事项,要求负责人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整改。在安全大检查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业主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告知书》,并详细介绍液化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和使用应注意的事项等安全常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无事故。
 
    在接下里的时间里,福星社区将持续重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组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消防法律、法规和用火的宣传普及,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居民骨干以及社区志愿者力量,努力营造居民群众安全无忧、安居乐业的社会氛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