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扬子石化:可燃气报警仪成保安全“智能眼”

日期:2017-09-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可燃气报警 气体泄漏

    “液体成品装置重油组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值26%,超车间级上限指标25%。” 9月11日,扬子石化液体成品装置工艺人员收到可燃气报警的短信提醒,迅速到现场确认处理。

    近日,扬子石化电仪分公司联手科技信息部,在安全管理上出“实招”,对遍及公司各装置区内3788台可燃性、有毒有害气体报警仪进行梳理整治,统一安全标准,实现数据推送。
 
    此举不仅让工艺人员能在中控室直观、准确、迅速地监控装置可燃、有毒有害气体报警点的具体位置,而且实现了全公司报警仪大数据实时共享,极大地提高了报警仪现场监控效率和安全管理水平。
 
    可燃性、有毒有害气体报警仪能实时反映装置管线、塔罐等设备的可燃性气体泄漏情况,一旦浓度超标即发出报警信号,如果不能准确及时发现,将会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
 
    此前,分布在扬子石化各生产装置报警仪,由于使用时间较长、装置扩容等原因,已经不能满足当前装置的安全规范要求。为此,根据现场报警仪具体使用位置,扬子电仪分公司按照装置绘制相关区域报警仪实景分布图,将所有报警点在DCS、ESD、PLC等操作系统上编程、组态;与公司科技信息部通力合作,运用数据采集技术,把可燃气报警仪实时监控画面传输至消防监控平台,实现了实时报警的短信发送,及时提醒工艺管理人员进行处理,并实现了报警事件的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电仪分公司还先后在物流部和炼油厂增加了19台苯报警仪和24台硫化氢报警仪,并有970台报警仪整改后具备了声光报警功能,达到了中石化可燃、有毒气体的设计、安全标准。
 
    截至9月中旬,该公司的3788台可燃性、有毒有害气体报警仪均已经实现与消防监控平台数据共享和短信发送,运行良好,确保了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