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凝析气藏再创钻井新纪录

日期:2017-09-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明旺 李少安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凝析气藏 YK31井

    日前,从西北油田YK31井传来好消息:该井仅用28.58天完成了5385米进尺,钻井周期较邻井缩短了38.5%,创造了雅克拉凝析气藏钻井提速的新纪录。

    YK31井是部署在塔里木盆地雅克拉主体区部构造中部的一口开发井,主要目的层白垩系亚格列木组处于构造中高部位,为油气集聚的有利区,邻井累产和日产均较高,区域开发前景较好。但雅克拉凝析气藏经过多年的开发,储层地层压力较低,若与上部地层同开次揭示容易污染储层,对储层保护的要求较高。
 
    为使该井尽快投产,西北油田钻井技术人员加强科研攻关,通过采用专封储层井身结构、优选储层屏蔽暂堵钻井液体系、优化固井管串及水泥浆体系、应用“高效PDC钻头+螺杆”提速工艺等一系列技术措施,保障了YK31井快速成井和顺利投产,为雅克拉凝析气藏高效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