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煤改气”工程加紧推进 算算经济账环保账

日期:2017-09-19    来源:宝坻报  作者:王倩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燃气 天然气

    “村里要通燃气了,安装不用我们花一分钱!”近日,在方家庄镇刘黄庄村,“煤改气”工程正加紧推进,各家燃气管道都已经架好,眼看着就要通上天然气了,60多岁的岳春银十分高兴:“天然气安全又环保,不仅取暖,还能做饭、洗澡,一举多得!”
 
  刘黄庄村共有265户村民,每年冬天以燃煤方式取暖。“今年冬天村民的取暖方式将有个大变化。”负责该村“煤改气”工程的中燃中亚能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杨健说:“‘煤改气’采用了24千瓦壁挂炉,室内温度可以自己调节,想什么时候开、开多高的温度自己都能控制。燃气管道还与灶具等连接,取暖、做饭、洗澡可以同时满足。每家还安装一个表箱,用户只需购买一张用户卡插入表箱,就可以随时刷卡取气。”
 
  农村“煤改气”工程是为贯彻国家关于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减少雾霾天气的重要举措,居民户内燃气取暖炉具和燃气灶具购置安装费用都由政府买单。运行费用也由政府补贴,居民用气量在1200立方之内,政府给予采暖期1元/立方米的气价补贴。
 
  “以前一冬天得2吨半煤1200多块钱,可改用燃气得用多少气,到底贵不贵呢?”从没用过燃气的岳春银还是有些担心。
 
  杨健给岳春银大爷算了一笔账:“按其他区燃气采暖经验算, 100平方米的房子一冬用气量在1200立方米左右,减去政府补贴,岳大爷的取暖费在1680元左右。虽然比燃煤费用略高一些,但还能做饭、洗澡,总的费用加起来和以前差不多持平。而且,燃气主要成分是甲烷,燃烧后没有有害气体,减少了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的排放,更加安全环保。”
 
  “其实,环保才是一笔大账。”别看岳春银是位农民,但他对国家大事非常关心,他说,“‘煤改气’关键是清洁了空气,提升了我们的生活品质。”
 
  据了解,宝坻区各村“煤改气”工程都在正加紧进行,预计10月底将全部完工,今年冬天将有21万户村民用上安全、干净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