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煤层气管理“山西模式”形成

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9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层气资源 煤层气矿业权

    近日,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面向社会通报一年来山西煤层气产业发展成果,称煤层气管理“山西模式”已形成,同时宣布《山西省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规划(2016年至2020年)》开始实施。这是全国首个省级煤层气勘查开发专项规划,既承接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又具有山西特色,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
 
  据悉,近期山西省将在全国首次开展煤层气区块探矿权公开出让,将推出10个煤层气区块探矿权。
 
  山西省煤层气资源丰富,开发利用水平全国领先,也是国土资源部确定的首个煤层气矿业权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省份。近期,山西省以问题导向,出台煤层气矿业权审批系列配套政策文件。试点改革以来,委托审批规范有序,平稳顺利,已办理8宗探矿权延续登记、1宗试采登记,并创新实施煤层气审批委托,打造煤层气管理的“山西模式”。
 
  除出台《山西省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规划(2016年至2020年)》外,山西省还以省政府名义出台《关于加大用地政策支持力度促进煤层气产业发展的通知》,在全国首次明确煤层气产业用地政策,形成全国首份“标准套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