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丽水市开展煤气作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年底前将全部淘汰一段式煤气发生炉

日期:2017-09-19    来源:丽水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9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

    近日,丽水市对冶金企业的煤气作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冶金企业加强煤气作业安全管理,加快淘汰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一段式煤气发生炉,坚决防范中毒及爆炸事故的发生。 
 
    检查期间,全市共检查煤气作业企业18家,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数48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4份。截止到目前,全市在用的一段式煤气发生炉共有14台(遂昌2台、青田12台),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淘汰工作。2015年底,全市一段式煤气发生炉共计151台,并逐步开始一段式煤气发生炉淘汰工作。两年来,冶金企业逐步使用天天然气为燃料,共计淘汰一段式煤气发生炉138台,从源头上消除一段式煤气发生炉的不安全因素。 
 
    下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用气环节监管,切实加强天然气管道、气站和各种热工炉的安全操作及管理;进一步加快淘汰进度,煤气发生炉使用期间,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冶金煤气生产、检维修过程的安全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促企业严格执行《冶金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和新建、改建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加大对安全设备设施及高温熔融金属等危险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力度,加强职业危害防治与职业健康监护,全面落实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