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张玉清率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到省能源局座谈

日期:2017-09-19    来源:贵州能源局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9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玉清 天然气产业发展 煤层气勘探开发

    9月12日,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率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到省能源局座谈,就我省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田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省能源局总工程师徐光伟、省煤田地质局局长高弟、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武文来、副总经理郭本广、吴建光等参加座谈会。
 
    张应伟首先介绍了近年来贵州省能源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贵州省天然气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现状及下一步打算等。
 
    张应伟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提出举全省之力发展天然气产业,到2020年实现气化贵州目标,为贵州能源结构调整、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应伟希望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人才等优势,参与贵州煤层气勘探开发,共同为贵州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作出贡献。
 
    武文来介绍了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他说,公司煤层气勘探项目遍布全国15个省(自治区),在中国第一家获得国家批准的煤层气探明储量,并建成了我国第一个煤层气地面开发示范工程,首次实现了国内煤层气地面直井开发的商业化运营。
 
    武文来表示,贵州发展天然气产业发展迎来了一个很好的机遇,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十分看重贵州非常规天然气丰富的资源禀赋,开拓贵州天然气市场是最好的选择,希望与贵州省能源局加强合作发展非常规天然气产业。
 
    张玉清指出,贵州在“十三五”期间要实现气化贵州目标,从目前来看压力较大。要以示范为引领,以项目为依托,积极开发利用本省非常规天然气,同时要充分利用好中缅、中贵管道天然气资源。要统筹规划,努力降低开发成本,采取多能互补等方式,降低用气价格,提高天然气利用率。
 
    张玉清强调,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要加强与贵州省的合作,积极探索出适合贵州发展的天然气产业模式,大力支持贵州经济发展,实现双赢。
 
    座谈会上,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与省能源局就有关战略合作意向进行了商谈,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能源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及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