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今冬朔州市中心城区30个村(社区)将迎来天然气能源

日期:2017-09-19    来源:朔州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9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管道 用气量

    切实改善市区空气质量,今年朔州市在中心城区建成区进行了清洁能源替代工作。10月底前,中心城区建成区内9个社区、21个村约3万户居民将告别煤炭取暖做饭,迎来以天然气为主的清洁能源取暖做饭。
 
    为了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这项工作,市政府在6月份就成立了清洁能源替代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强力推进冬季采暖清洁化改造工程。因天然气相对于电和其他清洁能源,改造施工快、投资低、运行费用合理,故决定优先实施“煤改气”工程,试点“煤改电”工程。市、区两级政府对改造、运行费用进行补贴,改造费用补贴三分之二,居民个人只需承担三分之一。有的村集体还另外对改造费用进行补贴,例如田家窑村,除去市区两级补贴,每户本来应出2667元,实际每户只需出700元钱。政府给予采暖实际用气量每立方米1元的气价补贴,但对于采暖总用气量小于600立方米的用户不予补贴。对于“煤改电”的,给予采暖期居民用电0.2元/千瓦时的补贴。“煤改气”、“煤改电”用户采暖季用气用电暂不执行阶梯气价、阶梯电价。
 
    了解到,目前,市区各城中村、社区的燃气管道安装工作正在快速有序推进,很多居民已经领到了壁挂炉。居民对改造非常欢迎。朔州市农民有冬季睡热炕的习惯,不少农村住户在改造时,都在火炕上安装了地暖管。
 
    在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的同时,我市在中心城区建成区内,将全面禁止销售、使用煤炭及其制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