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州番禹区安委办组织召开第四季度油气管道保护工作会议

日期:2017-09-19    来源:广州番禹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9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保护 油气长输管道 燃气管道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油气管道保护工作,9月13日上午,区安委办在石壁街组织召开第四季度油气管道保护工作会议。区安全监管局、区发展改革局、区城管局、化龙镇、石楼镇、石基镇、南村镇、钟村街、大石街、石壁街和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煤气有限公司各一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由2家油气长输管道企业、3家燃气管道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前三季度管道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第四季度工作计划。随后,区安委办传达近期上级关于油气管道保护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石基镇低涌地铁站输油管道上方设置市场的隐患和石壁街铁塔公司施工危害高压天然气管道安全的隐患提出处理意见,对5家油气管道企业和7个相关镇街安全办第三季度油气管道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讲评,区安全监管局、区发展改革局、区城管局负责人部署开展下阶段油气管道安全监管工作。
 
    最后,区安委办对油气管道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加强油气管线的安全监管工作。二是建立联合检查机制,定期由区安全监管局、区发展改革局、区城管局牵头组织对油气管道企业开展安全监督检查。三是相关企业做好迎接国务院督查工作,落实18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一级防护期的5项重点措施,提高应急队伍的救援处置能力。四是加强沟通协调,相关企业对油气管道保护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可书面向区安委办和各镇街安全办汇报,由政府和部门给予协调,保证油气管道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