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展示 » 正文

新潮能源油气资产2018-2020年三年发展战略规划

日期:2017-09-20    来源:交易所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资产 山东新潮能源 油气产量

    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油气资产 2018-2020 年三年发展战略规划
 
  重要提示:
 
  本规划中涉及的未来计划、目标等前瞻性陈述,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承诺。鉴于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公司存在根据发展需要对本规划作适当调整的可能。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背景
 
  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于 2014年 4月产生,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经充分调研、反复论证,重新制定了符合公司发展的长远战略,将公司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定位于海外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同时将现有资产逐步予以剥离。
 
  经过近三年的战略调整,公司产业转型已基本成型,公司的主营业务已从房
 
  地产开发逐步转向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公司第一阶段战略目标已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公司原有传统产业已全部剥离完毕、公司通过两次重大资产重组先后出资 22.1亿元人民币(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21亿元人民币)和 81.67 亿元人民币(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17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尚未实施完毕>)以发行股份
 
  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了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 Crosby郡二叠纪盆地的常规油气资
 
  产和 Midland 盆地东北角的 Howard郡、Borden 郡的页岩油藏资产,公司控制的油田 2P储量达 5亿桶,2017年公司油气产量预计达 800万当量桶(含 Moss CreekResources, LLC 2017 年 1-7月份产量);在管理团队方面,公司已组建了一支由国内外石油行业的技术、管理人员共同组成的油田资产管理团队,其中国内专业技术管理人员 20 多人,美国本土专业技术管理人员 110人。
 
  二、战略定位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未来三年,公司将在充分防控投资风险和经营
 
  风险的前提下,继续深耕主业,在做好现有油田开发经营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海外战略布局力度,适时继续在北美地区并购优质油气资源,增厚公司油气资源储备,同时通过设立原油及成品油进口模块并逐步铺设终端及境内外分销渠道,使公司逐步发展成为大中型国际化独立石油公司,搭建中美跨境石油平台,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广大股东。
 
  三、总体目标
 
  1、新增资源储备:2020年 1P储量(证实可开采储量)4.2亿当量桶,3P
 
  储量大于 16.2亿当量桶;
 
  2、资本开支:2018年投入 15.35亿美元、2019 年投入 18亿美元、2020 年投入 15.16 亿美元,上述投入资金中 65-70%为公司自有现金流(包括油田经营现金流);
 
  3、新增井数:2018年计划钻井 172口、2019年计划钻井 219口、2020年
 
  计划钻井 241口;
 
  4、油气产量:2018年油气产量为 1640 万当量桶、2019年油气产量为 2495
 
  万当量桶、2020年油气产量为 3127万当量桶。
 
  四、人财物保障
 
  1、在财务管理方面:进一步完善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因地制宜加强海外子
 
  公司内控体系建设,构建支撑公司战略、提升公司整体价值的财务管理体系,实现全面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资金管理等职能,满足公司快速增长的要求,切实加强现金流管理和投资风险防控。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和国际原油价格走势预判,科学运用套期保值工具,最大限度降低油价波动给公司带来的风险。
 
  2、在资本运作方面:充分利用上市公司投融资平台,发现和把握与公司战
 
  略相关的行业并购机会,形成资本市场融资和资源获取的良性循环,满足公司快速发展资金需求。
 
  3、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及时补充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培养和储备优秀专业人才,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在条件成熟时,适时推出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最大限度调动员工积极性。
 
  4、在安全生产方面: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和风险预控体系,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对安全环保漏洞“零容忍”,确保安全环保工作“零事故”。
 
  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 9月 19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