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枣阳借沼气比武东风 促沼气工程建设

日期:2017-09-20    来源:襄阳市农业委员会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0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沼气工程 管网铺设

    入秋以来,枣阳市能源办抓住当前有利天气,组织人力物力积极开展沼气工程建设,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了13个小型沼气工程建设,完成率达100%,中央和省级投资预算大型沼气工程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施工准备工作已经结束。为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更好的推进枣阳市沼气工程建设,迎接第二届全省沼气生产职业技能竞赛,枣阳市能源办于2017年9月16 日,在全市四个施工队中组建三个参赛小组,组织沼气合作社、乡村服务网点技术人员36人,在吴店镇皇村家庭农场开展了“2017年枣阳市沼气工大比武”,本次比赛严格按照全省沼气生产职业技能竞赛所设置的竞赛科目进行。赛前,枣阳市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李经宝向大家介绍了枣阳市2017年沼气工程大比武的规则和要求,鼓励大家认真开展比武,通过这次比武提高全市沼气工的技能水平,不仅仅要做枣阳市最优秀的沼气工,更要做全省、全国最优秀的沼气工。上午10:30小型沼气工程集中供气管网规划与施工项目比武开始,三组选手,每组三人,其中持证技工一名,辅助工两名,大家立刻开始规划、操作,根据现场实际条件,因地制宜的设计管线走向、集水瓶的安装位置、沼气灶具的安装高度、供气管网铺设等工作,安装完成后,经检测,全部合格。下午组织开展了小型沼气工程湿式储气柜水封池砖筑及粉刷项目,三组选手首先计算出了水封池内径及高,各自按照计算出的数据,在确定中心点后按计算的半径、周长的1/3画线,砌筑高1.5米的池墙,并进行内壁粉刷,粉刷标准达到沼气工程5层密封要求。全部项目比试完成后,能源办副主任李晓冰组织参赛人员及全体观摩的技术人员在每组完成的项目前,互相比较和点评,找出各自的优、缺点,大家诚心诚意、虚心学习他人的长处,个个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意见,竞赛达到了高潮。
 
  通过这次竞赛,无论是参赛者还是观摩者大家收获很多,对于今后的沼气工程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