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地区首次试点管道气网上竞价交易 川渝9家客户摘单

日期:2017-09-21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1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网上竞价交易 管道气网

    9月1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西南分公司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首次开展管道气网上竞价交易试点。当日下午挂出两单,气量1100万立方米,全部成交。这是我国西南地区首次试点进行的管道气网上竞价交易。本次交易经过多轮竞价,川渝两地9家用户成功摘单,共成交16笔。单笔成交量最大为256万立方米,由华油天然气广安有限公司摘得。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摘4笔,成交371万立方米,为本轮竞价交易的最大用户。
 
    此次竞价交易的卖方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西南分公司,买方为西南销售分公司在川渝滇黔桂五省市的管道天然气用户。交易气量为在满足用户合同气量基础上的增量管道天然气。交易采取竞买方式进行,约定于9月22日至9月30日进行交收。 2015年10月,西南地区首次实现天然气线上交易。至今年8月,中国石油西南销售分公司已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挂单成交天然气约7亿立方米。管道气网上竞价交易试点,在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探索中迈出新的重要一步。意在通过价格杠杆作用,合理平衡市场供需矛盾,缓解天然气季节性资源短缺问题,促进天然气交易更加公开透明高效。
 
  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推动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相关文件精神,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以东部、北方、南方、西部及西南五个区域分批次开展管道气网上竞价交易。9月12日,东部地区成功进行了国内首场管道天然气竞价交易。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将全面总结分析网上竞价交易试点经验,查找不足,与下游用户密切沟通,提高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按照线上交易规则,有序推进天然气网上竞价交易,为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做出有益探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