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6年11月天然气产量消费量及进口量数据统计

日期:2017-09-22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进口量

    2016年最强雾霾来袭,清洁能源成为日渐推广的行业,大力推动环保及节能减排、使用天然气能是中央近年来推动的主要国策之一。目前,中国城市基础设施开始积极拓展天然气项目,我国天然气发展步入快车道。2016年11月天然气产量、消费量及进口量数据统计详情如下。
 
  天然气产业成为中国能源和经济低碳转型主力军之一。现实的需求和长远的前景展望要求我们充分认识到天然气在能源革命和能源低碳转型中的极重要地位。目前,我国天然气管网基本覆盖全国除西藏以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
 
  2015年中国天然气产量134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6%。据运行快报统计(下同),2016年11月份,天然气产量12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4%;天然气进口量67亿立方米,增长9.2%;天然气消费量193亿立方米,增长6.3%。
 
    2016年11月天然气产量
9_meitu_4
 2016年1-11月,天然气产量121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7%;天然气进口量634亿立方米,增长16.5%;天然气消费量1764亿立方米,增长7.0%。
 
  中国正处于经济发展和能源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未来高效、清洁的天然气发展潜力巨大。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天然气行业专项调研及投资价值预测报告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天然气消费年均增速维 持在5%~7%的水平已属较理想的状态。在这样的增速下,2020年天然气消费量将达到250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