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技术 » 正文

长庆采气二厂一项防腐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17-09-25    来源:中国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采气二厂 腐蚀防护技术 气井

    9月18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长庆采气二厂提交的《一种油气井固体缓蚀剂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标志着这个厂在探井、边远井井筒腐蚀防护技术上取得了新突破。
 
  一直以来,气田探井、边远井腐蚀防护过程中,存在液态缓蚀剂现场适应性差、运输难度大、加注流程不匹配等问题,使得探井和边远井的维护成本高,腐蚀防护效果低。2012年以来,采气二厂工艺技术部门不断进行艰难探索和先导性试验,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突破,成功发明出适用于气井的新型固体缓蚀剂,并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据技术人员介绍,这种新型固体缓蚀剂可以通过少量高效的合理投放,在井筒内形成长期缓慢的释放过程,不但有效降低了缓蚀剂用量和人工投放次数,也避免了大量液态缓蚀剂长期积累在井筒内对探井和边远井地层和管柱的次生伤害。另外,其固态特征也大大降低了运输难度,能够保证在复杂环境下也能够持续对气井进行加药作业,不但使得操作过程更加安全可靠,也大大降低了操作成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