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海首次发现裸露可燃冰 为天然气水合物

日期:2017-09-2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水合物 裸露天然气水合物 可燃冰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9月22日发布消息: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在执行中科院海洋先导科技专项中,船上搭载的“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携带我国自主研发的拉曼光谱探针,在我国南海海域首次发现了裸露在海底的“可燃冰”,并证实其为天然气水合物。  

    “科学”号共在我国南海海域发现两个存在裸露天然气水合物的站点,水深约1100米。一个站点分布在冷泉化能极端生物群落中;另一个站点位于一个活动冷泉喷口内壁,这也是在我国南海海域首次发现正在喷发的深海冷泉喷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