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董家口港停靠第100艘LNG船

日期:2017-09-25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5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舶 液化天然气 LNG贸易

    9月22日下午3时许,来自澳大利亚的“中能福石”号LNG船满载7万吨液化天然气,安全靠泊山东青岛董家口港中国石化青岛LNG接收站码头。这是这个码头自2014年11月首船接卸以来迎来的第100艘次LNG船舶,也创造了中国北方LNG接收站完成100艘接卸任务的历时最短纪录。 

    从码头和黄岛边防检查站了解到,董家口港青岛LNG接收站是山东省首座LNG接收站,也是中国石化在国内建设的第一座LNG接收站,主要接收来自于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这两个主要的产区和供应地的进口液化天然气。由于码头经常停靠外轮,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黄岛边防检查站在这特殊的国门前也已做好了各项准备。为加快通关验放速度,黄岛边检站采用口岸智能管理系统,充分利用船舶航迹追踪系统和船舶风险评估系统,在网上比对跟踪,全面掌握船舶动态和报警类别,为外轮提前办理预检手续,做到即靠即检,卸后快速离港,节省了LNG船舶在港非作业时间,极大地减少了非不可抗力因素的滞港风险,保障了LNG贸易经济高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