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中石化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湖南段开工建设

日期:2017-09-29    来源:湖南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29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 输气管道工程 天然气

    9月26日上午,由中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公司投资建设的中石化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湖南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出席开工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宣布开工,省发改委等“气化湖南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长沙等5个沿线市政府、湘投控股集团、省天然气公司、省天然气管网公司、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开工仪式。

  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管道全长856公里,线路起点为湖北潜江,终点为广东韶关,管道设计输气量60亿立方米/年。其中,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湖南段管道长602公里,设计压力10.0兆帕,沿线设置站场5座,阀室27座。根据计划,潜江-郴州段预计2019年6月投产,郴州-韶关段预计2020年5月投产,投产后每年可为我省提供25亿立方米天然气。
 
  该管道是湖南省第一条国家干线管道,管道从北往南贯穿我省,途径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5个地级市,19个县(市、区),是我省省内管网主要的天然气气源之一,对促进覆盖湖南省的省级天然气骨架干网建设,实现“气化湖南”工程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