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煤炭煤层气行业“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日期:2017-10-09    来源:晋城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7
10/09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矿 煤炭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抓安排、明措施、严细查、重统筹,有力地确保了地方监管煤矿和煤层气地面抽采企业安全生产无事故,有力地确保了行业发展稳定有序高效。

    抓安排。节前在严格落实上级“两节”期间工作安排的基础上,成立了“两节”和十九大期间应急值守小组,下发了应急值守、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文件,要求全市地方监管煤矿要制定节日期间生产作业计划和安全技术措施,并逐矿上报,全盘掌握了地方监管煤矿生产作业情况。    
 
    明措施。制定了特殊时期加强安全生产十条特别管理措施,实施了应急值守“每日零报告”制度。“两节”期间,煤矿主要负责人一律未外出,组织生产建设的煤矿,主要负责人做到了每日下井巡查,主体企业领导和挂牌科室负责人驻矿盯守,安全监管“五人小组”未放假,市、县两级煤炭部门巡回检查煤矿安全。
 
    严细查。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成立了9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和1个应急值守督查组,“两节”期间,采用随机抽签查、交叉检查、突击检查、巡回检查和“回马枪”检查等形式突查检查煤矿,全覆盖检查了县(市)煤炭局、主体企业应急值守情况,突查检查煤矿84座(次),对检查发现违反“主体企业领导未驻矿盯守或盯守期间擅离职守、主要负责人‘两节’期间未按规定每天下井巡查的”等“六项规定”的煤矿,一律停产停建。
 
    重统筹。将确保“两节”安全工作与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统筹结合,精心部署了全面安全“体检”第三轮自检自改工作,仔细查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主动查找并消除风险和隐患;有序推进了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建设,组织地方煤矿学习借签阳泰竹林山煤矿做法经验,对标达标,开展了市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现场检查验收;深化推进重大灾害治理,组织学习了全国煤矿瓦斯治理会精神,开展了防治水“三区”划分报告评审,从源头上防范水害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