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庆经信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和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天然气电力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

日期:2017-10-10    来源:重庆经信委

国际燃气网

2017
10/10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电力 气源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万盛经开区经信局、双桥经开区经发局,各城镇天然气(CNG加气站)、发电、供电企业:
 
    为深入贯彻 9 月 25 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落实陈敏尔书记“要全力打好、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硬仗”的重要指示,结合《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和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渝安办〔2017〕73 号)等要求,现就做好党的十九大和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天然气、电力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天然气电力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
 
    中秋国庆佳节来临,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做好这一时期城镇天然气、电力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各级各单位重要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万盛经开区经信局、双桥经开区经发局、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敢于担当,自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二、扎实做好天然气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各天然气、电力生产和供应单位要做好气源、电力需求预测和调度工作,确保充足的气源和电力供应。要加强管线和站场等设施巡护,合理安排可能涉及停电、停气的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及时消除缺陷和隐患,杜绝因设备缺陷引发停气、停电事故。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至2017年10月底,各企业对重点管线、站场设施开展“日巡”,防止第三方施工、地质灾害等因素造成管线和站场设施损坏;要针对生产、经营、使用各个环节,按照防恐反恐相关要求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除抢险外涉及停气、停电的施工作业一律报所在地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实施。 
 
    三、扎实做好天然气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各天然气、电力生产和供应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管理,保障安全管理和隐患治理所需的人、财、物。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专题研究布置“两节”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并督促落实。要制订班子成员带队检查工作方案,强化对基层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检查。要加强餐饮娱乐、大型商场超市、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以及重点管线、站场设施的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一时难以整治完成的隐患,除制订整改方案外,应落实24小时监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快整改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国务院大检查及综合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弥补薄弱环节。
 
    四、扎实做好天然气电力供应和安全检查工作
 
    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万盛经开区经信局、双桥经开区经发局,要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和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渝安办〔2017〕73 号)文件要求,强化对本地区天然气、电力生产和供应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应急值守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重点企业落实“一企一组”,对重大隐患落实“一对一”指导,将压力传导到企业、现场;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停产、停业、停用、处罚等强硬措施和手段,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或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单位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五、扎实做好天然气电力应急值守工作
 
    各天然气、电力生产和供应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配备足够的应急资金、人员、物资、装备,开展防恐反恐等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要加强值班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至2017年10月底,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万盛经开区经信局、双桥经开区经发局、各企业应落实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和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党政主要负责人应各带班2天、值班2天以上,其它时间每天必须安排1名班子成员带班、值班。遇突发事件应按规定报告,并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妥善处置。
 
    市经济信息委24小时值班电话:63899777,传真:63898444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9月29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