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乐山召开天然气长输管线、石油天然气勘探暨铁塔建设等工作会

日期:2017-10-13    来源:管道商务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7
10/13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长输管线 长输管道 石油天然气勘探

    11日,乐山市中区组织召开天然气长输管线、电力线路保护及石油天然气勘探暨铁塔建设工作会,乐山市中区政府办、发改局、安监局、各乡镇代表、仁寿输气作业区、中石化油气勘探和乐山电力公司等负责人50余人参会,乐山市中区区长李向红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是仁寿输气作业区与乐山市中区政府多次协调和沟通组织召开的一次大型会议,为持续巩固地企联动机制,推进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强有力的外部保护环境。 
 
首先,仁寿输气作业区结合乐山和眉山境内的管道分布情况,重点介绍了作业区长输管道《3+1+1管理模式》,阐述了乐山境内长输管道管理遇到的制约“瓶颈”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分析了管道潜在的危害因素和管控风险,以及作业区通过管道指挥系统、视频运程监控、无人机巡线、片区管理和外聘信息员等方式手段取得的管理成效作了详细汇报;中石化油气勘探和乐山电力部门相继作了近期安全管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铁路架设、公路建设和第三方施工等影响长输管道和电力线路,带来的潜在风险及安全管控工作提出了良好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区长李向红就下步天然气长输管线、电力线路保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管理职责和权限。市中区发改局负责长输管道和油气勘探板块,经信局负责电力线路板块,针对乐山区域项目建设情况危及长输管道等相关事宜要递交专项报告,及时上报区政府办公会商协调处置。二是层层传递责任和压力。各乡镇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尽快落实会议精神,政府部门要建立第一责任人考核机制,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切实把长输管道和电力线路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公安部门要重点加大国家基础设施的保护,尤其对长输管道方面的违法占地、野蛮施工和劝阻无效的业主单位及个人予以严厉打击,在接报第一时间出警,维护好长输管道和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四是抓实地企警企联动机制。各单位要加强地企信息共享,信息互通,充分发挥企地联席机制作用,按照《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相关规定,工业园区建设和乡镇规划必须遵循红线用地规划,发现问题及时协商解决,为长输管道和电力线路安全保护搭建良好平台,共同推进地方经济建设和谐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