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冬季限气板上钉钉 10月中下旬供应或吃紧

日期:2017-10-13    来源:北燃蓝天

国际燃气网

2017
10/13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需求 气量

    中石油官网10月12日发文指出,目前天然气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从中石油的最新表态来看,今冬天然气限供已经板上钉钉。湖北、河南等地方政府已在国庆节前后分别宣布今冬明春天然气“保民用,限工业”的措施,“目前约三分之一的LNG工厂已经停产,它们可能到明年春夏时节才能再次开工。”河南省也宣布,“已经决定通过‘保民用,限工业’的方式,应对此次限气挑战。”企业层面,北京燃气集团等选择“出海寻气”。

    此外,今年冬天来看,供暖季开始后,由于下游天然气用户的增加,加之冬季供暖多地已经采用燃气供暖,控制煤炭供暖,天然气需求较大,供应仍是十分紧俏。而10月份中石油的气量已经拍完,国庆节过后部分工厂表示并未限气,预计气量紧张或体现在10月中下旬,而中下旬将进行下月的气量竞拍,预计天然气价格或将继续维持顶价销售状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