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高官:哈天然气出口中国收益10亿美元

日期:2017-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0/17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出口天然气 哈萨克斯坦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16日电(记者 文龙杰)别伊涅乌-博佐伊-奇姆肯特天然气管道与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连通仪式当地时间1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天然气调度中心举行。
 
    哈能源部长波兹姆巴耶夫在仪式上表示,今天的仪式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该项目将对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哈萨克斯坦曾经只能经俄罗斯向欧洲国家出口天然气。而现在,哈萨克斯坦天然气得到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波兹姆巴耶夫指出,根据哈中双方签署的协议内容,哈萨克斯坦每年将向中国出口50亿立方米天然气,哈萨克斯坦总收益达10亿美元。“向中国出口的天然气定价合理,且不会影响哈萨克斯坦国内市场的价格。”
 
  波兹姆巴耶夫还透露,今年,哈萨克斯坦天然气产量为400亿立方米,其中出口160亿立方米,130至140亿立方米用于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剩余天然气将重新注回井中。
 
  哈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副总裁沙里普巴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天然气进入中国市场将促进欧亚地区国家之间在天然气贸易和运输等相关领域的合作,还将有助于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建立互赢互利关系。
 
  此外,哈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苏莱曼诺夫、哈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执行总裁萨孟巴耶夫也出席了仪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