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济宁市实施“气代煤”惠民工程 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日期:2017-10-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0/18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代煤 电代煤 天然气管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清洁取暖气代煤电代煤重大决策部署,济宁市实施了“气代煤”惠民工程,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在任城区李营街道贾庄村采访时看到,每户村民家的外墙上都铺设了新的燃气管道,厨房内新装了天然气壁挂炉,既能做饭也能洗浴,屋里还有"气代煤"的暖气片,安全更有了保障。采访中村民告诉记者,往年一到冬天就得生炉子烧煤,屋里一股煤烟味不说,冒烟也污染环境。现在用上了燃气供暖,家里干净了,也不用羡慕城里人用的集中供暖了。
 
    贾庄村是此次气代煤电代煤工程首批受益村庄的一个缩影,任城区今年改造计划是10801户,分两批进行实施,第一批已完成6750户,完工率92.15%,市政管线铺设已完成26.35公里,庭院管线架设已完成132.13公里,10月底前可全面完成改造任务。第二批施工队伍已全面进场,市政管线和庭院管线正在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确保11月15日采暖前全部实现通气供暖。
 
    据了解,根据市政府奖补资金配比要求,任城区将8000元/户的奖补资金进行了明晰。其中燃气配套管网、户内燃气设施建设、燃气灶、燃气壁挂炉所需资金7000元,由任城区政府根据工程进度分期拨付燃气公司。推行气代煤用气政策,气代煤采暖用户不再执行阶梯气价,气代煤用户按照采暖期用气1元/立方米的标准补贴到用户,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000元。用户室内采暖设施购置和安装费用由用户承担。
 
     今年,全市6万户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建设任务中,任城、兖州、曲阜、邹城各7000户,嘉祥4300户,太白湖新区、济宁经开区各2300户,其他县市区各3300户。市、县两级分别给予每户4000元财政补贴,百姓从中得到实惠。截至10月13号,全市6万户改造任务已完工57160户、完工率95.3%;需建设的1168公里天然气管网,已开工1163.7公里,完工1048公里;需改造的12.7公里电力线路已完工10公里、完工率78.7%。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