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阳市乌当区召开油气化管道等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17-10-19    来源:贵阳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0/19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化管道 加气站 隐患整改

    10月17日下午,乌当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成同志在区政府31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区油气化管道等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传达了10月13日贵阳市油气化管道等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内容;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分别汇报各自牵头的油气化管道安全保护工作近期开展情况;东风镇、水田镇政府结合属地管理职责汇报了相关工作;中石化等企业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表态性发言;同时区安监局针对油气化管道等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也提出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最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成同志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全方位落实省、市关于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政府要充分履行监管责任,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对所有油气化设施进一步检查核实和梳理,督促检查工作做到全覆盖,及时上报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二是各司其责,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由区发改局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必须严格执行《乌当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等安全保护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职责分工和《乌当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期间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等安全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由区住建局牵头,督促施工单位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落实好管线的安全保护措施,确保管线安全运行;由商务局牵头,会议期间必须深入开展加油加气站的重点工作巡查,对位于城区内的“合源”加气站提前做好安全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督促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各成员单位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隐患整改要按照时限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一般隐患,必须立即整改;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必须挂牌督办,限时整改;对暂时不能完成整改的隐患,在会议期间,必须加强巡查力度,安排专人进行严防死守;加强信息报送。各企业、属地政府、区级部门之间要保持联系畅通,工作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重要信息要及时报送区安委办。
 
  三是举一反三,加大对相关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关于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涉及乡镇政府和企业对管道等设施在建设过程中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要抓紧排查梳理清楚,全部得到妥善解决,绝不能影响隐患整治,甚至发生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关于市委、市政府对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土地征收和房屋征收工作的安排部署,由区住建局牵头,区城管局、区水务局、涉及的乡(镇)、社区和业主单位全力配合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乌当段建设,高度重视管线安全,加大排查力度,督促实施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不因破坏管线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关于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十九大期间必须坚持抓好安全值班、信息日报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制度的落实,确保全区油气化管道等设施安全无事故,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事故和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以多措并举确保区内油气化管道等设施的安全运行平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