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沈阳市沈河区一住宅楼用上燃气 47户居民摆“百家宴”庆祝

日期:2017-10-20    来源:沈阳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0/20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开栓 燃气 燃气改造工程

    锣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 10月18日,沈河区永环社区张灯结彩,一张张圆桌旁围坐着男女老少,大家笑逐颜开地举杯庆贺,当天,记者赶赴永环社区,品味了“邻里百家饺子宴”。
 
  美食菜肴色彩缤纷
 
  “快!快!快!赶紧找个地方,盘子老烫啦……”昨日11时许,手捧刚出锅煎炸偏口鱼的张大妈三步并作两步,连声向围拢在社区“饺子宴”现场的邻居们求助。
 
  “放这!放这!”李大哥手疾眼快地一把接过盘子,“慢点、慢点,小心烫着”,钟阿姨赶紧搭了一把手,盘子被稳稳地放置在圆桌正中央。
 
  再看院内的10余张宴会桌上,除了坚果、水果、饮料外,已经摆满了各种五颜六色的美食菜肴。“大家都做热菜,我来上一道亲手拌的五彩大拉皮,老爽口喽!”杨阿姨指着刚端上来的凉菜兴奋地说,配菜有红绿黄白紫,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燃气开栓喜上加喜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杏林街8-1号楼墙壁上张贴着红色标语:“35载终用上燃气,邻里共庆‘百家宴’!”楼前摆满了一长溜喜宴的桌子,小区过道上还支起了10余张圆桌,桌旁坐满了许多社区居民,男女老少,大家都在亲切地交谈着、痛快地豪饮着。
 
  居民杨阿姨说:“小区是1982年入住的,我们这两栋楼一共有47户,一直没有燃气,用了35年的液化气罐。2017年沈阳市‘三网’燃气改造工程惠及这里,几天前,工程竣工后大家用上了天燃气,可高兴啦!”
 
  “居民们商量后决定,召开‘邻里百家宴’一起庆祝!”居民李大爷说。
 
  邻里如亲社区和谐
 
  “你看,街道领导、社区书记都来了!”居民周大哥指着小区门口说。
 
  “欢迎!欢迎!”居民们异口同声。
 
  永环社区郑秀书记告诉记者,现代社会,由于高楼大厦水泥钢筋的隔绝因素,许多邻居相见不相识的现象很是普遍,为此,社区今年7月曾小范围推出“邻里百家宴”活动,反响非常好。“‘百家宴’让平时不来往的人都聚在了一起,居民参与积极性不断高涨,‘百家宴’让居委会的凝聚力有了明显提升,让邻里之间的关系得以改善!”她说。
 
  这次小区内两栋老旧居民楼煤气开栓,广大居民再次建议举办“百家宴”,得到了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
 
  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了,笑容在每个人脸上绽放,“邻里亲、邻里帮、邻里乐、邻里颂”悄然上演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