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茂名河西片居民预计下月可用上管道天然气

日期:2017-10-20    来源:茂名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0/20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利用工程 天然气

    茂名天然气利用工程传来喜讯:竹园桥随桥架设天然气管道主体工程顺利完工并具备通气条件,这标志着茂名天然气正式“跨过”小东江,中心城区河西片的居民生活将迎来“天然气时代”,其中部分河西居民炒菜做饭最快下月可用上管道天然气。这是茂名天然气利用工程取得的又一项历史性突破,工程惠及万户居民。
 
  2007年4月,茂名编制《茂名市建成区天然气利用工程专项规划(2007~2020)》已明确把河西区域天然气工程纳入规划版图,然而,茂名天然气气源位于河东片区,天然气管道从河东连接到河西须随桥架设。由于城市燃气管道随桥架设技术要求高、难度大,既要提前做好安全风险评估评审,又要考虑燃气管道过桥施工的专题方案,还要考虑通气后的安全运营和桥梁的使用年限与现状,所以茂名天然气管道随桥架设工作虽然启动早,但真正建设工作滞后,河西片区通气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即使河西片区有些小区早年已完成了庭院管道工程,也因无气源而无法供气。
 
  据茂名中燃总经理周长云介绍,去年中旬,茂名中燃根据国家《城镇燃气设计规范》要求,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制定了随桥架设方案,选定在竹园桥随桥架设管道连接河西,管道位于竹园桥北侧,全长310米。该方案充分考虑了管道防震、防收缩、防滑移、防撞、防腐等方方面面,经过安全评估并取得规划、住建、城管、水务等部门审批后,于今年9月中旬开展燃气管道随桥架设工程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并具备通气条件,现在剩余防护收尾工程,预计在本月底可通气。随后连接今年初建成的滨河路天然气市政管道,直接把气源输送到早年已建成庭院管道的茂石化小区内,预计下月河西片部分居民便可使用上管道天然气。
 
  10月19日上午,记者在竹园桥的天然气管道架设工程现场看到,黄色的天然气管道随桥“飞架东西”,十分显眼,旁边的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安装天然气管道的防护挡板等收尾工作。而在河西滨河北路的茂石化小区,当居民听说天然气管道已跨过小东江,小区即将可用上天然气时,都表示十分高兴。其中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小区早就完成了管网铺设,就等通气了,那以后用气真的可以更方便、更安全了。
 
  据悉,目前茂名中燃正开展河西区域市政主管网的相关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供气范围覆盖河西区域约万户居民用户及工商业用户。届时完善河西区域燃气管道基础配套设施,对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推动工商业“煤改气”发展,改善城区环境,促进节能减排,都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