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全面加快煤改气、煤改电等工程

日期:2017-10-20    来源:GOLNG

国际燃气网

2017
10/20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煤改电 燃煤

    10月1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关于全面禁烧劣质煤统筹做好群众冬季取暖工作的通知》,对全面推进禁煤区气代煤、电代煤、地热代煤,非禁煤区全面禁烧劣质煤,统筹做好群众冬季取暖等工作进行部署,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通知指出,新区各级部门必须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用最坚决的态度、最科学的方法、最规范的路径,抓好禁煤区燃煤“清零”、严禁“复烧”与其他地区洁净煤推广工作,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果,让新区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制定了多项细化措施:千方百计加快煤改气煤改电、煤改地热等工程进度;全面推广洁净煤,畅通购销渠道,保证供应数量和质量,增加配售点,方便群众购买;设立全年性、全天候专门检查站,昼夜盯守,严禁劣质煤进入新区范围;对在本县经销劣质煤企业、摊点一律依法查封,严厉打击买卖劣质煤的违规行为;各类企业必须实现达标排放,设施农业、畜禽养殖等也必须使用清洁燃料替代散煤。
 
    通知要求,三县要参照现行煤改气、煤改电政策出台对农户的补贴办法,本着不增加群众负担的原则,确定群众自费的价格,正确引导群众合理负担。严禁禁煤区“复烧”,加强“清零”,做好监测监管。高度关注供暖期暖气不热问题,指导群众采取有效措施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