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永城市质监局开展民用液化气站专项整治

日期:2017-10-27    来源:永城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0/27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液化气充装 气瓶

    为保障民用液化气站充装安全,进一步整治民用液化气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10月24—27日,永城市质监局带领安全监察人员和执法人员对全市5家民用液化气充装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查各充装单位资格许可及持续保持许可条件情况,充装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是否装设残液回收装置并有效使用;查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充装前、后的检查和记录情况,是否严格执行气瓶必须专用且只允许充装与颜色标志一致介质的规定,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或使用应报废气瓶的行为,是否向使用者宣传安全使用知识和危险性警示要求,是否在所充装的气瓶上粘贴警示标志和充装标签等;查日常检查和安全状况,定期检验及安全附件的校验情况,安全技术档案的建立情况;查自有产权气瓶状况,是否建立气瓶信息化管理数据库和气瓶档案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修理、改造、翻新报废气瓶的违法行为,是否将应报废气瓶送检验单位进行消除使用功能处理,是否严格执行合格瓶、待检瓶、报废瓶、空瓶、实瓶实行分区存放制度,实瓶的防震圈是否齐全等。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了气瓶充装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降低了因气瓶充装不规范行为造成的安全隐患,为气瓶的安全充装、使用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