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洲际油气前三季营收20.3亿元 油田业务持续高增长

日期:2017-10-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0/3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洲际油气 油气资产 油气

    洲际油气10月27日晚间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15%。其中,马腾和克山油田板块超预期完成年初制定目标,实现净利润2.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4.78%。
 
  增产提效 油田业务持续高增长
 
  2017年前三季度,受益于业务资源整合、开采技术与工艺的持续优化,洲际油气油田开采业务保持高速增长。马腾油田和克山油田均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任务,共生产原油57.11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8.60%;销售原油56.35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2.53%。实现销售收入11.94亿元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98%。
 
  集中发力主业 第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
 
  尤其是进入第三季度以来,洲际油气集中发力主营业务,收效显著,收入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2017年7-9月,公司营业收入6.7亿元,比上年增长126.64%;利润总额4505.39万元,比上年增加429.69%;净利润779.46万元,比上年增加198.04%。
 
  处置非油气资产 优化资本结构
 
  值得关注的是,洲际油气期内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优化。8月,在焦作万方股价处于高位时,洲际油气出售了所持有的焦作万方股份,总价为10.87亿元。随后,宣布转让第一储备第十三期基金1.3亿美元的权益份额。通过合理的资产优化处置,洲际油气整体ROE进一步提升,同时实现了资金回笼,以进一步调整公司资产结构,集中主力发展油气业务。
 
  强强联合 持续巩固油气并举战略
 
  今年以来,洲际油气持续加快在油气并举的战略布局。今年7月引入全球一流的石油天然气技术服务公司斯伦贝谢作为战略合作夥伴共同开发苏克气田,随后又拟与广州基金子公司汇垠德擎、中美绿色基金联合设立并购基金收购天然气资产。9月,公司与中信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资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 “一带一路”沿线和中国境内评估油气投资机会,以并购、股份转让、成立合资公司以及成立并购基金等为主导合作模式进行合作。据公告披露,目前一系列的合作事宜均在有序推进中。
 
  大股东和管理层增持 彰显发展信心
 
  季报发布同日,洲际油气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已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深圳桓泰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2%。本次增持完成后,广西正和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桓泰累计持股比例达29.80%,并承诺自增持股份实施完成公告披露后一个月内,广西正和将以5元/股至8元/股的价格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直至股份总额临近30%要约收购线,增持比例为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2%。与此同时,9月底公司还曾公告公司董监高及骨干人员将在自10月26日起六个月内完成公司股份增持计划。持续多重的增持行为,充分彰显了控股股东及公司高管成员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此外,就市场和广大投资者所关心的有关班克斯油田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告中提及,公司将尽快与有关各方达成新的方案。业内认为,目前洲际油气“油气并举”战略布局清晰,已成长为专业性的油气公司,积累了良好的海外油气资产收购及经营能力,通过与诸如斯伦贝谢、中信资源等实力雄厚的公司合作,洲际油气将进一步深化巩固其“油气并举”核心竞争力。10月27日布伦特油价已强势突破60美元,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进一步回暖和公司产业结构的持续调整优化,内因外力必将双重推进公司业绩的稳健增长、油价弹性回归。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