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需求旺季来临 “煤改气”促行业景气提升

日期:2017-11-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 天然气消费量

    据报道,针对有媒体提出“近期天然气价格快速上涨,是否需担心天然气供应”,环保部有关人士对此回应称,“煤改气”经过了专家反复论证,已纳入各地政府工作计划中,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推进。对于天然气供应会否短缺的问题,目前,环保部正和有关部委密切沟通,天然气将完全有充足的供应。此外,天然气价格在一些地方确实有波动,对此,环保部也正与有关部门协调此事,将确保市场平稳。

    随着我国实体经济回暖、能源结构调整以及大气污染带动的“煤改气”工程,我国天然气消费量持续快速增长。按照目前增速情况,预计2020年我国将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中天然气消费量达到3600亿方的目标,我国天然气行业将继续蓬勃发展。
 
    数据显示,1-9月份我国天然气消费量167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增速创近年来新高。在过去两年天然气国产量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今年开始出现的国内消费增长快速回升,可能为国内门站气价和井口气价在未来几年回升创造条件。预计未来三年中国天然气消费复合增长率可能超过10%,而国内产量增速可能仅达到5-7%。中国天然气市场有望呈现持续量价齐升的趋势。
 
    同时,冬季到来,取暖需求提升,天然气的需求量提升较快。2014-2016年取暖季(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单月平均天然气消费量较淡季单月消费量平均提升20.84%。过去三年,取暖季单月天然气平均消费量180.77亿立方米,淡季单月天然气平均消费量为149.6亿立方米。气价改革将推动天然气需求持续快速提升。
 
    在国内天然气需求保持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产业链上的企业将全面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陕天然气、百川能源、大通燃气以及皖天然气等值得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