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小型FLNG问世,是否意味着数百小型气田将获开发?

日期:2017-11-01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1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气田开发 FLNG船

    美国Add Energy、澳大利亚Transborders Energy(TBE)、英国TechnipFMC、日本MODEC四家公司联合开创了一种可快速部署的小型气田商业化模式,使原本开发受限的全球小型LNG(液化天然气)资源可通过FLNG(浮式液化天然气装置)进行开采,并创建了一种全新的气田开发理念。
 
    美国Add Energy、澳大利亚Transborders Energy(TBE)、英国TechnipFMC、日本MODEC四家公司联合开创了一种可快速部署的小型气田商业化模式,使原本开发受限的全球小型LNG(液化天然气)资源可通过FLNG(浮式液化天然气装置)进行开采,并创建了一种全新的气田开发理念。
 
    国际能源咨询公司Add Energy公司介绍,这项业务模式主要针对目前发现的天然气资源量在0.5至2万亿立方英尺的储区,由于位置偏远、回接成本太高或开发概念缺乏经济上的可行性,这些资源此前对运营方并不具有开采价值。
 
    Add Energy解释,该商业化模式的关键在于小型FLNG船的创新应用,而不是花费五年的投资和时间来发现并了解天然气资源的规模和潜力以制定合适的开发概念。新模式创建了一个预定义的概念,即在适合该开发概念的气田部署一艘年产能约为100万吨的FLNG船。
 
    该模式成本较低,代表了气田开发领域发生的根本变化,并将使全球范围内数以百计的此前因经济可行性小而未被开发的小型天然气资源得到开发。
 
    TBE执行董事Daein Cha表示:“大型项目所追求的经济规模并没有兑现,它们的资本过于密集,风险过大,因为缺乏弹性和灵活性,无法实现商业化。
    “然而,我们为已发现但难以开发的资源推出了现成的、低成本小规模的FLNG开发概念,具有创新的财务和商业结构以及精简高效的团队,为资源所有者和LNG买家提供了具有新价值的方案。”
 
     Add Energy将管理项目的钻井作业、维护、安全和风险管理,是设计、采购、钻井和经营井方面的独家合作伙伴。
 
    TechnipFMC在油气项目工程、采购、施工和安装(EPCI)的总包工程领域领先全球。它是FLNG和水下、脐带、立管和输送管线(SURF)的行业领导者,是TBE公司在EPCI、SURF和FLNG船领域的独家合作伙伴。
 
    日本MODEC公司是提供和管理浮式生产系统的全球专家,是FLNG船舶船体、LNG舱和转塔式系泊系统的EPCI技术顾问,以及TBE公司旗下FLNG船的运行和维护方。
 
    澳大利亚海域被确定为推行初步试点的地区,该区域的目标资源将于2018年初确定,项目的最终投资决策将在2020年之前做出。TBE还将与其他区块的资源所有者进行讨论,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机会。
 
    Add Energy油井工程副总裁Eduardo Robaina表示:“LNG开发目前主要集中在5万至10万亿立方英尺储量或以上的大型油田。然而,由于需求增长和大型新项目的开发失败,预计从2020年中期开始将出现LNG供应短缺。
 
    “大型LNG项目通常需要长达5年的前端工程和设计、6年的总包施工,所以,想要抓住这一供应短缺的机会,新项目必须要现在取得进展。”
 
    “Transborders的开发理念不仅使之前不具有开发经济性的资源得到开发,并且使其开发速度远快于大型项目,并将有助于填补从亚洲蔓延开来的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Add Energy将确保建造、维护和修井作业以最高的方式和行业标准进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