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多项新规11月起陆续实行 诊费煤气价格上涨

日期:2017-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2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诊费 失业者

    法国《欧洲时报》编译称,从今年11月起,包括失业保险、医疗报销等在内的法国各项新规、新措施陆续上路,在此提醒旅法华人华侨留意各项新规变化,以保障自身权益。这些新规如下:
 
  大龄失业者福利条件收紧
 
  法国新的失业保险劳资协议于当地时间11月1日(以下均为当地时间)开始实行,有效期3年。新协议中的新规将可在2020年底以前为失业保险金库节约20亿欧元,然后在最佳运作状态下,每年再节约9.3亿欧元。此前,失业者从50岁起被列为“大龄级别”(FILIERE SENIORS)失业者,只要进入这个级别,领取失业金(失业保险补助金)的最长期限就从24个月延长为36个月。
 
  新的规定把这个年龄界限推迟到55岁,同时设立53岁至55岁的中间阶段,在这个阶段领取失业金的最长期限为30个月,如果失业者参加培训,领取失业金的时间可额外延长6个月。
 
  放宽享受失业保险条件
 
  此前,劳工要想享受失业补助金,必须在最近28个月期间至少曾工作610个小时或122天。新的协议保留610个小时的规定,但把按工作日历计算的122天改为实际工作88天,这样,曾连续从事极短期合同工的失业者将可更容易获得失业金。
 
  基于同工同酬的原则,改变失业补助金的计算方式,目的是在享受失业金方面终止长期工比短期工(譬如连续做短期工,每次工作不到一周)有利的局面。加上失业保险的享受条件放宽,在运作最佳的状态下,新的计算方式应可每年节约5.5亿欧元。
 
  延后发放期缩短
 
  旧的劳资协议规定:领取高额合同结束补偿金的失业者,在合同结束后必须等待最多180天才可领取失业补助金。新的规定把这个期限缩短为150天。估计到时这项措施将为失业保险金库增加5300万欧元花费。
 
  与此相反,此前想要开公司的失业者不受上述延后发放的限制,现在必须等待150天才可领取失业补助金。这项措施将可节约3400万欧元。这类失业者如果领取高额合同结束补偿金,必须等待一段时间才可申请一笔“创立公司或收购企业的补助金”(ARCE),金额相当于申请人可享受的失业补助金余额的45%。
 
  诊费上涨
 
  从11月1日起,普通科(内科)与专科医生的诊费提高,基本诊费仍定为25欧元。“复杂的”(COMPLEXE)诊病费,收费46欧元,这涉及在出生之后28天之内需要儿科医生特别追踪诊疗的婴儿、希望获得避孕药或为了预防性病而求诊的青少年。
 
  “非常复杂的”(TRES COMPLEXE)的诊病费60欧元,这包括等待肾脏移植的慢性肾脏病、严重的先天性畸形、新近患癌病、胎儿严重疾病、感染艾滋病等。
 
  长期疾病100%报销,这类病人可以要求第三方承付制(TIERS PAYANT)(病人看病时不必先付诊费,而由疾病保险金库和病人的补充疾病保险机构以后直接付给医生)。享受免费普遍疾病保险措施(CMU)的贫户也可使用第三方承付制。其他人看病是否先付诊费由医生决定。因为政府刚取消原定11月30日起普遍强制实行第三方承付制的规定。
 
  煤气涨价
 
  根据能源价格调节委员会(CRE)的决议,11月1日起,法国安吉(ENGIE)煤气集团(前身为法国煤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对600万用户实行的煤气“调控价”平均涨价2.6%。对只使用煤气做饭的用户来说,一年平均涨价0.8%。只使用煤气热水的用户,涨价2.7%,使用煤气做饭和热水的用户,涨价1.2%。
 
  冬季禁止驱逐房客期开始
 
  按照法国法律规定,每年从11月1日起到次年3月15日止,是冬季禁止驱逐房客期,即使房东已经展开了司法程序。这项措施今年首次惠及住在贫民窟里的人。
 
  但如果提出了重新安排住房的解决办法,或是法院认定住户的住所是危屋,可例外不遵守这项措施。另外,在这段期间,如果非法鹫占空房,法官仍然可以下令执行驱逐行动。
 
  网上申请汽车牌照证
 
  从10月30日起,20个省的用户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或更改汽车牌照证(LE CERTIFICAT D’IMMATRICULATION DU VEHICULE)(车主证,灰卡),不必再亲自到省政府柜台办理。汽车牌照证随后寄到申请人家里。如果出现问题,申请人可预定约会到省政府办理。
 
  从11月6日起,在巴黎、亚眠(AMIENS)、克莱芒费朗等地将设立8个汽车证件鉴定与处理中心(CERT),处理全国的汽车牌照证申请事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