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我国石油天然气消费保持平稳增长

日期:2017-11-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3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消费 煤改气

    10月31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前三季度能源形势。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能源消费继续保持回暖态势,主要指标好于去年同期,也好于年初预期。
 
    煤炭消费由负转正。在工业生产回暖、火电增发等因素带动下,前三季度煤炭消费量为28.1亿吨。除建材行业外,电力、钢铁、化工行业用煤均为正增长,四大行业合计用煤占煤炭消费总量的85%,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
 
    石油消费保持平稳。前三季度表观消费量为4.4亿吨,同比增长3.9%,增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物流运输和工业生产带动柴油消费小幅回暖,同比增长1.2%,扭转了去年负增长的局面。居民消费升级拉动汽油、煤油需求持续向好,化工轻油继续保持旺盛需求。
 
    天然气消费快速增长。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程加快推进,各地“煤改气”力度加大,非居民气价下调,《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发布实施。在这些措施推动下,城市燃气、发电用气、工业燃料、化工用气需求全面增长,前三季度全国天然气消费量为171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7%,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7.3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