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3600兆瓦:孟加拉国筹建最大LNG发电站

日期:2017-11-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6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发电站 LNG发电站项目 电力项目

    孟加拉国国有企业西北电力公司(North-West Power Generation Company)周日与德国企业西门子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Payra港附近建设一座装机容量达到3600兆瓦的LNG发电站,这也是目前孟加拉国内最大规模的发电站。
 
    根据介绍,这一LNG发电站项目将分三期建设,首期1200兆瓦发电设施拟于2020年6月投产,第二期同等规模发电设施拟于2020年12月投产,最后1200兆瓦拟于2021年12月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约28亿美元,其中24亿美元来自贷款,剩余4亿美元来自股权。西北电力公司和西门子将成立独立的合资企业来执行这一项目建设。
 
    孟加拉国电力与能源部长Nasrul Hamid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这一项目是欧洲在孟加拉国的最大投资项目。国家电力开发局PDB正计划与西门子签署另一个同等规模的电力项目合作协议。
 
    Nasrul Hamid表示,近年来,来自多个国家的大型企业都表示了对投资孟加拉国电力项目的强烈兴趣,例如中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这也表明了,外国对当前政府国家发展计划的信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